福州新闻网
  
  
  

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建设 下月开展桩基施工

2016-09-01 07:30: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日讯(记者 郭立锋)自卸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昨日上午,在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脚下,一条长1.8公里、宽8米的施工便道快要完工;海面上,一条长长的施工栈桥伸向远方。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栈桥与平台建设已完成80%,预计10月份就可陆续开展桩基工程施工。

  “施工难度很大,但我们都一一克服了。”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松下跨海特大桥施工栈桥设计总长度1551.5米,共设置水中施工平台24个。由于栈桥线路长,又处于海峡风口,作业区域海况复杂,受潮汐与大风影响,施工难度极大。福建省气候中心统计,大桥施工海域全年≥6级风天数313天,≥8级风天数125天。平均有效作业天数不超过80天,工期十分紧张。

  自今年1月栈桥及平台开始施工以来,施工方攻克栈桥平台的搭设、面板铺设以及施工过程中栈桥的整体稳定性与安全性等诸多难题,还动用了1000吨以上的大型打桩船。为保证大桥如期完工,工人们早上5点半就乘坐施工船到海上施工。“天天在海上施工,皮肤都晒成了古铜色。”员工小刘伸出胳膊对记者说。

  长平高速公路是国高网京台高速公路的延伸线,也是平潭第二进岛通道。目前,建设单位已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暨第二阶段百日竞赛”活动,每周考核,各参建单位都在加大生产要素投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

  项目征迁工作也已进入清盘攻坚阶段。长平高速全线需征用土地1587.84亩,截至8月26日已完成97.97%;需搬迁坟墓1753座,已完成99.83%;需拆迁房屋22座,已完成50%;需拆迁房屋面积约9378.27平方米,已拆迁31.24%。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