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马路改造工程提速 下院小学附近天桥昨日启用

2016-09-01 07:30:41  来源:福州晚报
  

福马路改造工程提速 下院小学附近天桥昨日启用

鼓山下院小学附近人行天桥昨日启用

  福州晚报9月1日讯(记者 张秀冰 实习生 黄丽汀/文 记者 陈建国/摄) 福马路改造工程也是百日攻坚提速项目,相关部门将在解决施工用地上面下功夫,为后续施工扫清障碍。其中,鼓山下院小学福马路人行天桥昨日启用。

  福马路改造工程分8个标段建设,起于六一中路,由西向东至鼓山下院,沿现有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马尾隧道,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改造后,道路宽度80米(部分宽度50米),实际改造长度16.451公里。道路设置双向6车道~8车道,两侧还设有景观绿化带。设计行车速度为福马路60公里/小时,辅路40公里/小时。

  据了解,该工程第一标段已进场施工,力争2017年底建成鼓山下穿段,后年上半年建成该标段。福马路改造工程被列为百日攻坚项目,主要解决办理用地前期手续时遇到的困难,为福马路改造扫清障碍。

  按照方案,该段道路改造的核心将围绕整个鼓山景区制定方案。由于鼓山景区附近的市政交通整体较混乱,一旦遇上大型组织活动,人流、车流混杂,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因此需要建设下穿工程。

  鼓山下穿段道路改造宽度为50米。下穿长约300米,设双向4车道。为避免给景区车辆带来麻烦,考虑在地面留2个辅道,满足进入景区和周边路段车辆的通行需求。

  另悉,结合福马路改造,新的鼓山下院小学路段新建的一座人行天桥昨日启用。主桥跨福马路,长48.8米(主跨44米),净宽3米,设有可供电动车及自行车推行的坡道。

  据介绍,该天桥于5月底打下第一根桩,由于时间紧、地下众多管线要迁改,施工单位克服种种困难,3个月内建成天桥。在没有这座天桥之前,学生过街要绕行几百米,而且有人爬栏杆横穿马路,安全隐患极大。建造这座天桥后,2000多名学生就能够安全过街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