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文化馆举办廉政楹联书法作品展 展期1个月

2016-08-31 21:2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包书平)仓山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曾涌现出众多廉臣贤士,遗留下丰富的文化资源。为增强忧患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仓山区文化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廉政楹联展和廉政书法作品展。

  此次楹联展,展出了分别来自螺洲镇、下渡街道、盖山镇、城门镇等镇街各祠堂的楹联,是仓山区廉臣贤士的家风、家训,传承着世代的警世名言,在每一幅楹联的下面都配有大意与历代宗贤的简介,特别是螺洲镇店前村陈氏宗祠的“常存厚道以培家运,勿因小忿而失至亲。”教导着人们心存厚道,家运亨达。胸怀宽广,亲族和睦。盖山镇阳岐村严氏宗祠贤宗严复的“传家以孝,为国惟忠。”告诫后人孝敬长辈,忠于国家。这些家风、家训使后人深刻体会到其修身、戒贪、崇廉、恤民之教益。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通过文化的形式,运用文化的力量,将这些名人楹联文化与廉政主题相结合,给国人以国学的熏陶,发挥其深刻教化作用,希望通过廉政楹联展,将传统文化精髓世代传承下去,把廉政宣传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