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发威” 黑车接连被“网住”

2016-08-31 09:29:30  来源:福州晚报
  

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发威” 黑车接连被“网住”

  “闽JAC529”私家车非法营运被抓现行。

  福州晚报8月31日讯(记者 赵铮艳 实习生 黄丽汀 文/摄)昨日上午,市交通执法人员来到福州荆溪收费站,与高速交警六大队开展联合执法,3辆分别从古田、屏南、顺昌载客前来福州的非法营运私家车被查扣。

  昨日9点半,一辆牌号为“闽K76856”的白色小车从荆溪收费站驶出。在分开询问中,该车司机声称,车上3名乘客是他朋友的朋友,刚好要来福州,顺路搭乘的,并未收费。而3名乘客却承认,他们花了260元包了该车从古田来福州。

  执法人员还在该车上发现了一沓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执法人员从这些票据信息判断,8月份,该车几乎每天都往返于古田与福州,一般是早上7点到9点之间来福州,晚上7点左右从福州返回。

  1个半小时后,“闽JAC529”私家车通过收费站时也被执法人员抓了现行。该车副驾驶位上的乘客说,他是通过卡片广告联系上该车司机,最终谈好从屏南到福州100元的价格。该乘客与后排坐着的两女一儿童乘客并不相识,是被拼车的。

  对此,该车司机声称,他是来福州接他弟弟的,只是顺路捎带客人挣点油钱,并不是专业的“黑车”司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前期掌握到的线索,“闽JAC529”多次出现在福州拉客,已被他们纳入重点监控。交通执法部门与高速交警联动执法,通过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只要该车经过高速卡口,执法人员很快就能收到信息,布控查车,抓个现行。

  昨日上午,通过这种方式查获的还有从顺昌载客前来福州的红色私家车“皖B68071”,该车有5名乘客,其中3人是司机亲戚,另外两人与司机谈好的车资是每人100元。

  以上3辆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均被当场查扣,司机(车主)将面临3万元~10万元处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