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撬动发展新活力 描绘未来新蓝图

——写在福州新区获批一周年之际

2016-08-31 11:1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恒申合纤、华冠针织等化纤制造龙头企业,通过改造提升技术设备,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了超50%的高增长。

  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福州新区制订出台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九条措施等政策,鼓励企业围绕设备更新换代、智能化改造、发展服务型制造、绿色生态发展等方面加快技术改造步伐。

  在扶持技术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方面,24个项目列入今年福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同时,依托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物联网)、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等平台,大数据、云计算、VR等产业加快发展。

  今年5月,福州新区被列入全国首批28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借此良机,福州新区构建政府服务、政策、资金、生态、文化、两岸双创圈六个功能单元,着力推进七大重点工程,打造推进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新红利

  新区坚持以改善民生事业,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加快推进了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长乐社会福利中心、严复纪念医院、马尾沿山棚户区改造等一批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以及旧屋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总投资27亿元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福州新区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同时,结合福州市获批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的契机,正加快推进三江口试点片区的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公园与绿地、水系整治与生态修复、内涝治理、管网、防洪工程等建设。

  下一阶段,福州新区将继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新重点领域建设,促进社会转型跨越,推动统筹协调发展,朝着“引领发展排头兵,改革创新试验田,对外开放新高地,生态文明新示范”的目标砥砺奋进,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级新区正在海峡西岸强势崛起。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