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警严查客车违规载货 打开行李舱竟传出狗叫声

2016-08-30 07:53:15  来源:福州晚报
  

交警严查客车违规载货 打开行李舱竟传出狗叫声

行李舱里没行李,却堆满海鲜、狗等。

  福州晚报8月30日讯(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陈修文 文/摄)客车座位不坐人,却摆满了货物;行李舱内不放行李,却塞满了海鲜、鸽子、狗、兔子等。福州高速交警配合“两客一危”(即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化品车辆)专项整治,在沈海高速马尾收费站、连江服务区行动时,发现了各种客车违规载货的乱象。

  昨日凌晨1时50分,沈海高速连江服务区A道,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连续拦下两部江苏开往福建石狮的客车,打开行李舱,只看见满满的白色泡沫箱。高速交警介绍,其中一部客车行李舱内装的都是海鲜,有700多公斤。另一部客车行李舱里,全是打包好的电器配件,也有五六百公斤。而乘客的行李,只好堆放在客车过道上或放在座位上。

  高速交警二大队的查警官介绍,26日上午11时许,一部山东潍坊开往石狮的客车在马尾收费站被拦下检查。车里只有十几名乘客,但所有无人座位上都堆放着乘客的行李,有的则绑在车内行李架上。随后民警要求司机打开行李舱,结果令人大吃一惊:40多个白色泡沫箱将行李舱堆得满满的,司机承认泡沫箱内全是山东运往马尾的海鲜。“舱门一开,还传来狗叫声,还有‘咕咕’的叫声,原来是几只宠物狗,还有鸽子、兔子……”

  查警官称,警方进行了扣车、责令卸货转运处理,随后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0元。

  据介绍,从8月22日至昨日,高速二大队共查处客车违规载货12起。

  针对近期发生的客货车重大安全事故,我省交警部门开展了重点针对“两客一危”的专项整治。

  福州高速交警介绍,客车载货主要存在这些隐患:首先,货物重量往往比旅客重量大得多,会影响客车的正常行驶,包括制动、转弯等,增加危险性和安全隐患;其次,人货混装后,无法固定行李,遇车辆紧急刹车等就会产生危险;最后,驾驶员利用客车载货,经常会堵塞车辆的安全门和安全通道,导致旅客遇险时不能及时撤离,并导致严重的后果。因此《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客车载货做了禁止性规定。

  警方也提示,客运车辆不能超过客车行李舱的最大载货值,对于超过客车行李舱的最大允许重量载货、客车捎运危险货物以及客车舱违规载货的,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的相关规定,对客运车辆驾驶员处以罚款,并责令驾驶人卸载转运,同时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