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将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 今年拟增988个泊车位

2016-08-30 07:44: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30日讯(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张勇)鼓楼区昨天召开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区制定了补短板行动计划,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未来两三年大力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今年计划新增988个泊车位,至后年新建18个停车场,新增近2000个停车泊位。

  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

  鼓楼将以商圈、景区为重点区域,利用地下空间、零散用地和旧楼改造,规划建设一批公共立体停车场,鼓励企业单位利用自有空间建设立体停车场。

  其中,金牛山公园南侧立体停车场,将建设地上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109个,正在细化招标实施方案;观风亭智能地下车库,泊位数约84个,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南街地下空间停车场泊位数约253个,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拟定初步招标方案;鑫满大厦立体停车场,泊位数约124个,已经完成方案公示;南营巷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84个,正在进行桩基图设计;鼓楼区委大院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306个,正在研究建设运营模式;市皮肤病院东侧停车场,泊位数约100个,已完成征收房屋摸底;省专利局南侧停车场,泊位数约100个,基本完成征收房屋摸底;温泉支路口停车场,泊位数约110个,基本完成征收房屋摸底;左海公园西门南侧停车库,泊位数约200个,正进行方案设计;芍园壹号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80个,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市土地交易中心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100个,正进行方案设计;金汤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100个,正进行方案设计;双下路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100个,完成初步方案设计;铭豪酒店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80个,正修改设计方案;建华支巷麦园地块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200个,正进行方案设计;坡下旧改地块立体停车库,泊位数约84个,正深化设计方案;三坊七巷三地块地下停车场,泊位数约244个,设计方案已上报审批。

  改造20条小街巷

  至2018年,完成20条小街巷改造及10项道路新改扩建及大中修,初步建成对外连接快速、内部运行畅通的交通网络。目前,福沁路、八角楼巷等4条道路已经完工,崎下路、文林南路等2条道路已经进场施工,其余道路正在推进。

  鼓楼区还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建设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总建筑面积2487.5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44.5平方米,绿地率66.36%,垃圾日处理量100吨。

  推进温泉公园

  地下空间开发

  鼓楼区将结合海绵城市试点推进温泉公园地下空间开发。严格实行内河“段长制”,加速树兜河、芳沁园河等内河清淤,推进梅峰河等一批黑臭水体整治。

  据了解,鼓楼区计划提升9个单位附属绿地8.43公顷,10个居住小区绿地10.96公顷和1个道路绿地1公顷,争取2016年实现全区森林覆盖率保持在8.15%以上,市民出行平均500米就有休闲绿地。

  福州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到2017年12月将完成钢结构主轴线8267米,登山步道7200米,车行道3000米及山地公园、桥梁、停车场、观景台等配套设施。目前正在进行88米桥设计图纸深化等,国庆前后将进行88米桥吊装作业。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