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集体约谈和培训当地百余家网络食品经营主体

2016-08-29 17: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帅)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饿了么、美团外卖、永辉微店等大型网络食品平台的百名食品企业代表,召开集体约谈和法规培训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福州市网络食品经营企业必须对照检查,切实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自律经营。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强文表示,2015年以来,网络订餐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就被媒体反复报道,网络食品经营的虚拟性和跨地域特点,网络食品经营者的从业门槛低,配送、运输环节多,消费者权益易受损害以及先行监管法规、手段不适应业态等问题造成监管难度较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6年7月14日发布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细化了网络食品经营的规范,明确了监管部门的职责,给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让网络食品经营者明确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特别是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责任义务,了解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具体情形和相应法律责任,避免在日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阶段,市场监管部门会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强化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待《办法》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网上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继续加大对《办法》的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运用好《办法》维护自身权益,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食品交易的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