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民房女房主全身烧黑 警方:疑因煤气爆炸

2016-08-29 09:12: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8月29日讯(记者 余少林)前晚,长乐金峰塘下游朱村一座三层民房疑煤气泄漏引发爆炸,女房主全身大面积烧伤,目前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抢救。由于爆炸的民房位于联排民房中间,爆炸产生强烈的冲击波,震塌左右邻居的墙体和窗户。

  火光如放烟花窗玻璃被震碎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巷子地面随处可见散落的玻璃碎片、铝合窗框、铁门和木板等。

  发生爆炸的民房位于一栋有11间房的联排民房中间,室内天花板和两侧墙体已倒塌,瓦砾成堆,狼藉不堪。周边民房也被强烈的冲击波波及,多间民房玻璃窗被震碎。

  王依姆的房子位于爆炸民房的后座,两座民房相隔六七米,但她家一层至三层的玻璃窗也均被震碎。

  王依姆说,27日晚7点多,她和多名老人在附近聊天,突然听到“砰”的巨响,只见郑女士的家中,如同放烟花般,一股伴随着火光的强烈冲击波往外冲,将铁门、铝合窗和锅碗瓢盆炸得四处乱飞。

  “她从家里跑出来,双手捂着肚子,一路上‘哎哟哎哟’地喊,很痛苦的样子。”王依姆说,由于天黑看不大清楚,她并没看清郑女士全身被烧黑,后来有邻居看见郑女士晕倒在地,才发现人烧伤了。

  在这起事故中,同排的另一间民房内,13岁男孩小游的手也被震碎的玻璃轻微划伤。

  疑煤气泄漏电动车充电引爆

  长乐金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他们赶到现场处置,为防止可能引发二次爆炸,迅速劝说疏散周边群众,并通知警方到现场勘查。

  该负责人表示,爆炸民房的客厅内停放着一辆烧焦的电动车,厨房的煤气罐完好无损,只剩一点煤气。经警方现场勘查,怀疑是煤气罐煤气泄漏,刚好电动车充电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在这次事故中,郑女士全身百分之八十以上烧伤,因伤情严重,已转至福建省附属协和医院抢救。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