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家榕企因环境问题被挂牌督办 期限至12月31日

2016-08-29 08:21: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莫思予)记者近日从省环保厅获悉,闽清白樟镇樟山村大横非法炼油点等102个突出环境问题被列为今年第三批省级挂牌督办案件,福州地区12家企业上榜。省环保厅已责成福州市环保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至12月31日。

  其中,闽清白樟镇樟山村大横非法炼油点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利用渗井、渗坑、倾倒有毒物质;林格仁沤浆厂非法竹浆浸泡点偷排强碱性生产废水;罗源中房港里炼油点从事非法废旧轮胎炼油;福清市东张镇金芝村磨粉场、福州永合建材有限公司、连江县浦口镇浦口村李金辉旗凡厂均存在未配套建设环保治理设施、污染物直接排放且浓度超标的行为;福州和洁医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排放废水中粪大肠菌群、COD浓度均超标;王泉莺蓄电池加工厂、郑宝增电镀厂、温正熊电镀厂通过暗管排放废水,污染物浓度严重超标等。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前期现场检查核实的违法排污事实和性质,查处案件查处和落实整改。属于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严重违法排污应予行政拘留的,严格依法移送到位;属于应执行新《环保法》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取缔关闭等规定的,将依法查处到位;属于应执行其他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严格依法立案处罚,并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