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今晚开赛 姚明赞福州"很热情"

2016-08-28 15:57:07  来源:福州晚报
  

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今晚开赛 姚明赞福州

  福州晚报8月28日讯(记者 林玉和/文 张旭阳/摄)今晚7点半,2016姚基金篮球慈善赛将在海峡奥体中心火热上演,来自美国的耐克星锐队将和中国男篮明星队上演精彩较量。昨天下午,姚明和双方球员代表一起现身某酒店,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2015年NBA扣篮大赛冠军扎克·拉文、亚军阿隆·戈登都在耐克星锐队中,相信今晚的比赛少不了惊天暴扣。

  姚明赞福州“很热情”

  这是姚基金篮球慈善赛第一次在福州举办,此前的慈善赛多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举行。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一下飞机开始,就感受到福州的热情,机场来市区的路上就看到很多关于比赛的宣传旗子,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很大的鼓励,希望我们可以把比赛办好。”双方球员获赠寿山石印

  在到场嘉宾和领导致辞后,双方球员代表登台亮相。耐克星锐队中名气最大的拉文、戈登,凭借在2015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表演,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今晚的比赛,他们也少不了上演精彩扣篮。此外,耐克星锐队中还有贾斯汀·安德森(小牛)、鲍比·波蒂斯(公牛)、莫里斯·哈克利斯(开拓者)、杰拉米·格兰特(76人队)等NBA现役球员。

  中国篮球明星队主要由国奥男篮组成,刚参加完里约奥运会的国家男篮,将有周琦、王哲林和邹雨宸三人来榕参加慈善赛。遗憾的是,周琦和福州本土球星王哲林没有出席昨天的赛前发布会,邹雨宸带着国奥队员跟大家见面。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由著名篮球解说员徐济成主持。福州寿山石名家王长坤为每一名队员送上刻有他们各自姓名的寿山石印,美国队员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中文名字刻在印章上,都非常好奇地拿着寿山石印仔细端详、把玩。随后,主办方还请来著名书法家陈章汉上台,陈章汉在现场题了“有福同享”四字,双方球员拿着刚刚获赠的寿山石印,在“有福同享”的书法横幅上郑重印上自己的名字。

  小球员提问逗翻全场

  作为姚基金篮球慈善赛的一大特色,在比赛的第三节,将由两队小球员上场比赛,他们的得分也计入最终比分。这些小球员大多来自偏远山区小学,但球技可不简单,他们都是姚基金的受益者,得到姚基金委派的专业篮球教练的指导训练。

  昨天,将在第三节登场比赛的20名小队员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是通过“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选拔出来的佼佼者。这些小球员昨天还客串了一回记者,得到向美国队员提问的机会。身披7号球衣、来自安徽的小球员鲍思源先问了扎克·拉文到底能跳多高,然后向阿隆·戈登提问道:“我可以和你合影吗?”在得到主持人的允许后,鲍思源开心地上台和偶像合影。

  主持人徐济成又给了鲍思源提问第三个问题的机会,说这次要问场上的中国球员。鲍思源这次发出了“天问”:“请问你们中国男篮有信心夺得奥运会冠军吗?”引得台下一片笑声(中国男篮刚在里约奥运会上小组赛五战皆败无缘出线)。台上的邹雨宸和方硕站起来回答道:“作为职业球员,这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相信也是更年轻一代球员的目标。”主持人徐济成接过话道:“相信我们中国男篮,一定可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