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旬夫妻六年同扫一条街:每天一起扫地也是幸福

2016-08-27 09:58:4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洛羽
  

六旬夫妻六年同扫一条街:每天一起扫地也是幸福

唐思兵夫妇扫地一丝不苟。李硕 摄

  福州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李硕 郑婷)在马尾儒江路上,每日清晨到傍晚,总能见到两名老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便是环卫工人唐思兵夫妇。63岁的唐思兵常说自己有一份幸福的工作,干了6年环卫工,有老伴于碧珍每天陪着他一起扫马路,虽然干着又脏又累的活,心里却觉得格外充实。

  近日,记者在儒江路看到,唐思兵夫妇正顶着炎炎烈日在垃圾箱旁清理垃圾。唐思兵用铁锹把散落在路面上的沙土麻利地铲入垃圾车内。记者试着举起另一把铲,沉甸甸得几乎拿不稳,更别说完成铲土、装车这些耗体力的动作。

  “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们也这样,习惯就好了。这条路上每天有很多渣土车经过,沙石经常掉落在路上,不及时铲走的话,会给行人和车辆带来麻烦。”唐思兵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说。

  清理完垃圾,唐思兵同老伴坐在街边的角落里休息,并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2008年,唐思兵夫妇跟随儿子从四川来到马尾。201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俩在与邻居聊天时得知区里招聘环卫工人,两人一合计便去报了名,这一干,就是6年。

  “有时,我们一个在街的这一头,一个在那一头,彼此相望,做起事来特别有干劲。”于碧珍话语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她告诉记者,他们虽然不懂什么风花雪月,但两人每天在一起工作,就是一种幸福,平凡而简单。

  “去年‘苏迪罗’台风来的时候,为保证排水畅通,两名老人顾不上自己年迈体弱,坚持用手通沟!”马尾区东飞环卫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敏告诉记者,6年时间里,唐思兵夫妇风雨无阻,坚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未有过怠慢,单位要求员工6点上班,他们一般5点就到岗了。

  “老头子有时还赖床,我就跟他说,人家晨跑的、打拳的都起来了,我们也要早起,就当锻炼!”于碧珍告诉记者,在她看来,环卫工作从来不是负担,而是良药,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缓解寂寞。

  听着老伴的话,坐在一旁的唐思兵憨憨地笑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