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白云乡灾后重建加速 6个集中安置点元旦前完工

2016-08-27 08:07: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郑秀杰 洪映)一台台钩机正在进行山坡开挖、地面土石平整以及待建住宅地基清理,援建工作组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边研究图纸,一边指导施工人员按照项目整体规划和设计要求施工。这是记者日前在永泰县白云乡北山集中安置区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此次灾后重建工作,罗源县对口援建永泰县白云乡。“根据计划,所有安置房项目必须确保元旦前完工。”罗源县援建小组副组长黄文芳拿出进度表告诉记者,援建组在8月15日完成了选址、地灾评估、签订协议、明确施工单位等前期准备工作,8月20日正式动工,9月20日前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房屋一层会在10月20日前建成,主体工程有望在11月底前完工,12月份将进行房屋室内外装修及配套设施施工。

  白云乡此次洪灾重建户共166户。“除了房屋质量,我们尊重受灾户本身的安置意愿。”黄文芳说,援建组7名工作人员分3个小组走访了所有受灾户,发现不少村民希望能在原有的土地上安家。和乡政府商讨后,援建小组拿出了安置方案——白云乡5个村共设6个集中安置点,32户采取统规统建、51户采取统规自建、83户采取分散安置,安置地全部为宅基地。

  “在统规自建和分散安置中,我们会把关规划设计、统一核发补助资金、统一基础设施配套、统一质量监管,村民则自主选择户型、自主选择建设单位、自主议事决策。”黄文芳说,相比于统规统建,统规自建、分散安置工作量更大,但赋予了村民更多的自主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