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明确创新发展主要目标 科技创新资源有效集聚

力争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7%

2016-08-26 17:2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8月25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区的决定》。

  《决定》共分为七个章节、23条。《决定》里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中提到,台江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造活力,增强发展新动力;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加快台江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定》还明确了创新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建设更加完备的区域创新体系,综合科技进步水平、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全市前列。

  ——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加大创新投入,区本级财政科技支出占区本级财政支出2%以上,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强化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源头支持,突破一批重大产业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在国际、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创新品牌。力争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R&D)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0.19%以上;每万名劳动力中研发人员达到90人年;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件。

  ——高新技术产业突破发展。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的培育,争取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0家,形成一批专精特的行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

  ——科技创新资源有效集聚。创新创业政策法规健全,氛围浓厚,建成市级科技孵化器3家以上、省级众创空间3-5家,市级众创空间10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科技、经济、金融更加融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