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通过实名登记精准服务 帮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6-08-26 09:36:0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6日讯(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9月1日起至9月30日,我省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实名登记精准服务,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省人社厅日前为此次活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的服务对象为:2016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服务月活动期间,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户籍地和家庭住址进行层层分解,由街道(乡镇)、社区基层保障平台做实基础台账,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以入户调查、电话询访等方式摸清其就业状况和需求,开展职业指导,提供政策清单,发放就业服务手册。

  同时,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根据毕业生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积极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

  服务月活动将实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计划,将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农村贫困户、残疾等就业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以及少数民族、长期失业等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专门台账,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参加培训见习,优先提供创业扶持,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