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出监督推动 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推动落实百日攻坚行动

2016-08-26 07:48: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福州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李白蕾)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视察调研等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实现项目建设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

  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民办实事、国家生态市建设、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对福州新区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开展专题询问,加强审议意见办理和部门承诺事项解决的跟踪督查,推动相关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组织开展对市教育局、民宗局、司法局、房管局、农业局、海渔局、投促局、文广新局、人防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市政府10个工作部门(单位)的工作评议,把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措施、成效作为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促进政府部门(单位)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服务项目、推动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动员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百日攻坚行动,市、县(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将联动组织千名以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情况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坚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做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挂钩联系县(市)区、重点项目的督导推进和协调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全市人大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