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谍影重重5》在榕遭吐槽 揭伪3D影片背后经济账

2016-08-26 07:42:3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6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这几天,电影《谍影重重5》正在热映。看完电影的福州市民却纷纷吐槽,说看完后“头晕”“不舒服”。原来,这部电影在福州放映的场次基本以“特供”的3D版本为主。业内人士称,一些院线为了圈钱,强行将国外正常的2D影片转制成了伪3D影片。

  看伪3D影片

  市民头昏脑涨

  “我自己的朋友圈里也有很多骂声,很少见。当然,大家批评的不是影片的剧情,而是3D。”昨日,福州一家影院的负责人说。

  实际上,这几天到电影院看《谍影重重5》的市民,很多都是“头昏脑涨”出来的。

  “有重影,看得太晕了,而且很暗。”“除了字幕是3D的,其他的不知道做3D有什么意义。真当我们是人傻钱多吗?”昨日,记者在宝龙商圈一家电影院的大堂发现,很多看完《谍影重重5》出来的观众都表达了不满。

  据悉,《谍影重重5》是正常的2D拍摄,有大量手持移动镜头和夜戏,根本不适合3D。但是,国内的片商却将本片转制成“伪3D”,容易导致观众头晕甚至呕吐,此外,戴上眼镜后画面变暗,夜戏看不清。

  遭观众“抵制”

  影院将安排2D场次

  福州的观众发现,想看2D版本的《谍影重重5》很难。

  昨日,中瑞国际影城美凯龙店《谍影重重5》排片20场,全部是3D版,票价从36元到49元不等;在福州金逸宝龙IMAX店,该片也排片20场,3D版票价为40元、45元和60元,3DIMAX版票价为50元、55元和65元。其他院线的情况也差不多,记者没有发现2D版的《谍影重重5》在放映。而在国外,该片都是2D版。

  针对3D版《谍影重重5》遭观众“抵制”的情况,24日傍晚,中影数字官网发布公告称,《谍影重重5》3D厅已开通2D密钥,即增加2D版的排映。环球影业官微随后也发布声明称,正与影院协商,争取尽快为观众提供更多的2D观影场次。昨日,福州一家院线也在官微上发文称“已经开通2D密钥,安排2D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