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创佳缘业委会选举遭质疑 鼓楼区房管局正调查

2016-08-25 09:59:4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5日讯(记者 徐强 何珍)业委会期满换届选举,有2名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进入筹备组,这引起其他业主不满。近日,多名天创佳缘业主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么一件事。对此,鼓楼区房管局表示,业主所反映的情况正在核实中,一旦查实将取消相关业主的资格。

  业主:

  长期拖欠物业费也能入选筹备组?

  据天创佳缘部分业主介绍,小区原有业委会于4月期满,按照规定将在社区、街道的监督指导下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前段时间,当业主委员会筹备组成员名单公示时,他们意外发现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赫然在列。“他们如果都能入选,那大家以后是不是都可以效仿不交物业费,这样岂能服众,又如何能管理好小区?”有业主气愤地说,一个业主如果不能履行业主义务,按照规定就不具备当选业委会及筹备组成员的资格。他们强烈要求,街道、社区取消拖欠物业费业主的入选资格。

  昨日,记者来到了天创佳缘小区。一名知情业主告诉记者,筹备组成员中共有2名业主存在拖欠物业费的情况,另有一名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虽未入选,但也参与到业委会的筹备工作中。“我们有理由怀疑换届选举过程中存在猫腻,因为只要稍微尽责审核,都不可能将上述几名业主列进名单。”该知情人士表示,为了维护小区以及其他业主的权益,已有一些业主联合起来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投诉,目前也得到了部门的积极回应。

  部门:

  正核实举报信息

  昨日,记者联系了天创佳缘所在的福新社区,该社区一名李姓副主任被推荐为业委会筹备组成员。李副主任说,公示信息并不代表人选已最终确定,如果有异议居民可以向街道物业站反映。记者询问是否有对筹备组成员的资料进行调查,李副主任回应称“有”,但无法解释为何会有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入选,只是称名单是由街道确定的。记者随后又联系水部街道物业站,但无人接听电话。

  对于此事,鼓楼区房管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接到举报,也约谈了管理天创佳缘的金顶物业公司,正在核实筹备组成员中是否存在拖欠物业费的情况。“据我们初步了解,是物业公司提交的材料中有不足之处,误导了街道、社区。”

  这名负责人表示,一旦查实确有其事,将按照规定取消相关业主的入选资格。金顶物业公司的任副总则回应称,并不是他们提交的材料有误,而是有客观原因造成信息不全。他举例说,一个房号内一般都有夫妻两个人,但在物业公司登记的只有其中一人的信息。此次被举报的两名业主,均是夫妻其中一人拖欠物业费,却由另一人出面参加竞选。“虽然我们提交的材料中只能体现夫妻其中一人的欠费信息,但只要有关部门认真核实房号,完全可以发现其中的问题。”任副总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住建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等有关规定,业主代表按照自愿原则由业主推(自)荐产生,并应当符合6种条件。其中就要求业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履行业主义务。而拖欠物业费、违法搭建等行为,都被认为不符合条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