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组织部全力服务保障落实百日攻坚行动

2016-08-25 07:39:4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柯竞)百日攻坚行动中,干部是否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能力怎么样,有没有作为,要用干事来说话。记者昨日获悉,为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推进落实,在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中,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十条措施。

  “要用好干部管理这一杠杆,全程盯住干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的表现。”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干部一线考核,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将实行每月专项考核,每月底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一份考核工作专报件。“我们将成立干部管理专项考核工作组,针对责任单位、责任人推进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考核,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的方式,到项目建设一线明察暗访,特别是对进展滞后的项目进行重点考核督查。”

  同时,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市委组织部将通过专项述职、专项测评、综合评价等方式,对百日攻坚行动中的项目负责人推进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坚决防止“走过场”,切实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各级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也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细化方案,积极投身到服务保障百日攻坚行动中去。”上述负责人说。

  为了切实做到“在一线发现干部、一线考核干部,把百日攻坚的实绩成效,作为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市委组织部将对百日攻坚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干部予以优先提拔重用,或列入后备干部库进行跟踪培养、适时任用;同时,对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实行单列管理,对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好的干部,按有关程序予以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

  “在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方面,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开展组织约谈、取消评优资格、实行‘下课问责’等有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干部调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市县协同推进干部管理,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办法,切实抓好十条措施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