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下半年首股冷空气南下 台风“狮子山”转向

2016-08-24 10:23:0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4日讯(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预计,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在积蓄力量,明天开始南下。作为今年首股南下冷空气,将从周六起帮助福州暂时退出高温。由于冷空气南下,台风“狮子山”预计不会进一步靠近我国沿海,后期或掉头北上。

  昨天乌山气象站的高温值已经不到35℃,但在阳光下,午后的榕城依旧炎热。不过全天榕城炎热的时段已经明显缩短,炎热程度大为减弱。目前控制我市的还是“副高”,今年首股冷空气南下后,逐渐影响南方各地。周六起,福州市的气温开始下降,尤其是冷空气到来后,榕城的夜晨气温或降到22℃左右,秋意将初露苗头。

  虽然季节正朝着秋季转变,但福州仍处于台风季。目前东海上的“狮子山”受各种因素牵制,路径非常难测,预计“狮子山”先向西南方向移动,明天至周六,基本在原地少动,之后转向东北。受其影响,后天钓鱼岛海域、温外渔场、闽外渔场和温台、闽东两个渔场的东部风力开始加大,29日以后风力逐渐减小。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天气系统不稳定,冷暖空气交锋,福州各地或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后天或有中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