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春节前全线试运营 火车南站直通五四北

2016-08-24 08:23: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地铁1号线春节前全线试运营 火车南站直通五四北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试乘第一天,市民自拍留影

地铁1号线春节前全线试运营 火车南站直通五四北

  地铁1号线

  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是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做好经济工作的关键。昨日,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抓项目、促落实、补短板、稳增长,推动福州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行动目标明确,地铁1号线一期春节前全线试运营,由火车南站直通五四北,让市民充满期待。同时还提出,排尾红星周边地块年底前拆迁15万平方米,洪塘大桥拓宽工程12月底进场施工等。记者注意到,攻坚行动项目清单中,涉及征迁交地、开工竣工、城市基础设施和工程包、工业技改等方面,涵盖了全市重大项目460个、征迁交地项目269个。

  为何开展弘扬“马上就办”,破解项目难落地

  “实施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是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的具体工作举措。”尤猛军在动员讲话中说,行动是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个别地方、个别领域工作不够落实、项目不能落地的工作方法。

  尤猛军说,根据调研,大部分项目落实难、推进慢,都与征迁交地有关,所以我们要把征迁作为落实攻坚行动的切入点、突破口与落脚点。

  他要求,要全面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的《行动方案》,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应有成效。要把清单上的项目逐一落实下去,按行动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坚决彻底落实到位,争取解决更多问题、让更多项目落地。要把握属地原则和职责原则,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对属地内的重大项目,负起攻坚行动的主体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对职责范围内重大项目,负起推动、促进、服务的主体责任。同时,要把全体干部和社会各界动员起来,分工到人、责任到人,把各级干部全体动员起来,压到基层,落实项目,并鼓励引导企业家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攻坚行动。

  有何目标 完成交地2.2万亩,推动项目开工136个

  此次百日攻坚分为动员部署阶段(8月23日—8月25日)、集中攻坚阶段(8月26日—12月25日)、考评总结阶段(12月26日—12月31日)。

  根据项目清单,行动主要涉及建设项目和征迁交地项目,其中建设项目460项,征迁交地项目269项,其中一部分既是建设项目又属征迁交地项目。清单还具体罗列了超过1000个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

  福州将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实施征迁交地、开工竣工、城市基础设施和工程包、工业技改等攻坚行动,完成交地2.2万亩、拆迁400万平方米,推动项目开工136个,促进项目提速211个,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8个,实现项目竣工85个,同时完成闽清、永泰灾后统建农房20万平方米。通过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完成投资1170亿元,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