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破解难题、突破瓶颈 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这样打

2016-08-24 16:13:57  来源:福州日报
  

破解难题、突破瓶颈 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这样打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建成具有闽都文化及闽商文化内涵的特色街区。记者 池远 摄

破解难题、突破瓶颈 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这样打

  元洪投资区集中供热项目主厂房与附属楼封顶。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蒋雅琛 李效翔)昨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根据会上发布的《行动方案》,此次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共列入460个重大项目和269个征迁交地项目,将着力破解难题、突破瓶颈,加速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促发展。

  目标任务:确保完成投资1170亿元

  我市将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实施征迁交地、开工竣工、城市基础设施和工程包、工业技改等攻坚行动,完成交地2.2万亩、拆迁400万平方米,推动项目开工136个,促进项目提速211个,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8个,实现项目竣工85个,同时完成闽清、永泰灾后统建农房20万平方米。通过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完成投资1170亿元,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

  时序进度:分3个阶段扎实推进

  此次攻坚行动8月23日启动,至12月31日结束,共分为三个阶段。

  8月23日至25日为动员部署阶段,其间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8月26日至12月25日为集中攻坚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行动方案开展项目攻坚,按时完成既定任务。

  12月26日至31日为考评总结阶段,组织实施攻坚任务考核评比,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保障措施:实行一线工作法,对照清单挂图作战

  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实施,离不开各项保障措施。我市将坚持一线推进,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实行挂图作战,各级各部门将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表挂图,张榜公示,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同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各界监督。完善调度机制,坚持每周一次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协调例会制度,建立市领导督导协调、协调推进小组会议等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攻坚行动汇报会,由先进单位介绍经验、落后单位表态说明。

  在要素保障方面,财政、国土等职能部门负责攻坚项目的资金拨付、供地等要素保障,市建委、市交通委、市规划局、市水利局等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我市还将针对百日攻坚行动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攻坚项目审批环节。

  在建立市四套班子领导督导制度之外,市效能办将牵头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每周、每半月督促检查,促进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

  攻坚行动期间,市人大、市政协将组织市、县两级千名人大代表和千名政协委员开展视察,围绕攻坚行动开展巡视、质询、评议等工作。组织部门将把攻坚行动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每月专项考核与年度全面考核相结合,对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宣传部门将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跟踪报道,及时宣传先进事迹,曝光反面典型,梳理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干事导向,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政法机关将加强社会治安巡防,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督促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坚决依法打击阻碍施工、挑衅滋事等违法行为。

  考核评比:绩效管理 有奖有惩

  行动中,还将按照攻坚行动考核评比办法,组织开展月度、年度考核工作。

  对年度考评结果较好的责任单位,绩效管理将予以加分奖励;对年度考评结果较差的责任单位,将对主要领导进行组织约谈,责其向市委、市政府作书面报告说明。

  另外,凡是在攻坚行动中发现的谋取私利、侵犯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直查快办,从严处置。凡是在攻坚行动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