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全力打赢这一战

2016-08-24 07:42:0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评论员

  昨日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决定用100天的时间,全力攻坚重大项目。目标已经确定,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大干100天,着力突破项目瓶颈,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赢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

  经济发展靠项目。抓住重大项目,也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如不采取富有针对性、有效性的政策措施,加快项目落地,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任务越艰巨、困难越多,我们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是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解决个别地方工作不够落实、项目不能落地的有效方法。全力抓征迁、促落实,就是要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战果,推动福州发展。

  攻坚重大项目,要坚持马上就办。一个重大项目,也许就意味着一个发展良机。机遇稍纵即逝,时不再来。全市上下要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中,马上抓征迁、促落实;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作风,闻风而动、主动对接,迎难而上、解决问题,锲而不舍地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攻坚重大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只有迎着问题上,工作才能见成效。当前,一些重大项目之所以不能落地、悬而未决,主要是存在着征迁难、审批难、资金难、协调难等问题。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也暴露了当前我市少数领导干部存在缺乏大局意识和进取意识,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畏难避难,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等等现象。我们要认真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出实招、见实效,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一一解决问题,推动项目落实。

  攻坚重大项目,要坚持真抓实干。攻坚行动是一块试金石,是各级领导干部实干精神、担当意识、素质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大检验。各级各部门要知其责、践其责、担其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市形成全体抓征迁、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找准切入点,将征迁作为落实行动的突破口,突破瓶颈、打开局面,坚决打响征迁交地“攻坚战”;要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实行挂图作战,狠抓要素保障,建立绿色通道,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动攻坚战取得实效。

  抓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要全市总动员,上下共齐心,努力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项目推进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开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新局面,努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