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补钙铸魂

——全军和武警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方式讲党课综述

2016-08-22 08:57:43  来源:新华社
  

  改进创新:靠鲜活精准“提质”“增效”

  各级坚持把大讲堂“漫灌”与微党课“滴灌”结合起来,注重用通俗化形象化的群众语言,用富有时代气息的元素手段,着力把真理讲精彩、把哲理讲生动。

  从“书记讲”到“群言堂”——各单位着力增强党课教育的大众化、群众性,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发动普通党员登台讲课,注重强化互动交流、运用身边事例教育说理。许多单位鼓励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实际、运用身边事例轮流讲党课,提升自主学习、加油充电的积极性主动性。

  从“漫灌型”到“个性化”——各级针对授课对象认知水平和思想状况的差异,注重搞好分类精准施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有的单位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岗位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话题式分层教育模式,将党课内容划分为若干话题,以聚向对焦增强实效。有的单位探索推行“互联网+党课”教育模式,把党课内容拍成微故事、微视频、微动漫,满足党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从“单色调”到“七彩板”——各级积极拓展创新党课教育的内容、形式、载体和时域,力求党味浓郁、格调高雅、生动活泼。有的单位组织开展“为战谋战话担当”“军歌嘹亮献给党”等活动,引导党员在转型重塑、主战能战上当先锋。有的单位利用网络、手机、闭路电视,建好用好“网络课堂”“指尖课堂”,让党员像享受网上点餐一样随时自主点击学习。

  知行合一:在聚力改革强军中汇聚磅礴力量

  各级在党课教育中,注重引导党员牢记军人职责、奋力担当尽责,在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实践中彰显本色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这条工作主线,针对改革向纵深推进、官兵思想活跃的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坚定改革,正确对待单位并转、岗位分流、利益调整,引导党员干部面对改革保持本色,少算一点个人得失的“小账”,多算一些顾全大局的“大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强军打赢一线,就是砥砺忠诚平台;急难险重任务,正是党性闪光之时。护航维和、抗洪救灾、联演联训……处处都是党课教育的阵地,处处都是党员履职尽责的舞台。近日,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烈士的先进事迹成为各部队党课教育的生动教材。官兵们表示,张超的忠诚品格和奉献精神,让人呼吸到“英雄的气息”,体悟到“信仰的味道”。

  一堂堂主题鲜明、生动活泼、贴近实际的党课教育,熔炼了至纯至真的党性,激扬了向上向好的精气神,为戮力同心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注入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