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制定洪灾地质灾害治理和灾毁耕地复垦措施

2016-08-22 08:41:2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获悉,闽清县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做好“7·9”洪灾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的通知》和《闽清县灾毁耕地复垦实施方案》。根据要求,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需采取工程措施进行复垦的灾毁耕地应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

  受“尼伯特”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闽清县新增数百处地质灾害点。按计划,工程治理项目的设计方案由闽清县国土资源局负责督促设计单位于9月15日前完成。各乡镇在完成设计方案后抓紧联系施工单位开工动建。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治理点的治理工作。竣工满一年后,由闽清县国土资源局上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验收。降险治理点的降险方案完成后,移交给项目所在乡镇。

  针对灾毁耕地,闽清县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可自行复耕的灾毁耕地,组织群众3个月内完成复耕。需采取工程措施进行复垦的灾毁耕地,明年3月底前完成复垦项目;今后需采取工程措施进行复垦的灾毁耕地,原则上在8个月内完成复垦项目。

  记者昨日还获悉,闽清灾毁耕地自行复垦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43%。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