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五城区加大蚊虫消杀力度 每月一到两次消杀

2016-08-21 10:39:2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1日讯(记者 张旭) 记者昨日从市爱卫办获悉,今年入夏以来我市蚊虫密度同比上升,为防止蚊虫传播疾病,日前全市五城区已加大蚊虫消杀力度,各单位若需增加室外消杀频次,可到已备案的28家单位购买蚊虫消杀用品。

  昨日,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气候异常,雨季加上气温适合,蚊虫密度同比往年同期有所上升,由此带来的蚊虫传播疾病可能增大。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五城区在每月例行一到两次蚊虫消杀的基础上,视各区情况再增加消杀频次。

  “现在每月至少有半个月都在进行蚊虫消杀。”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规定增加蚊虫消杀频次外,对于重点区域尤其是发现登革热病例的区域已进行重点多频次消杀。

  此外,对于部分单位希望购买药品进行室外蚊虫消杀的需求,市爱卫办昨日也公布了已备案的28家单位。

福州五城区加大蚊虫消杀力度 每月一到两次消杀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家中应安装蚊帐、纱门、纱窗等防止蚊虫入内。家中若出现蚊虫,应适时到超市购买蚊香、电蚊拍、灭蚊灯、烟熏片、杀虫喷雾剂等进行防蚊灭蚊。此外更重要的是,市民应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外各种积水,让蚊子无处孳生,其中传播登革热的蚊子——花斑蚊喜欢孳生在有积水容器中,因而清除积水可控制蚊子生长与繁殖,预防登革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