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管12123”APP正式启用 使用时4个事项要注意

2016-08-20 09:26:4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20日讯(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刘君华)福建省交警总队科技处处长张济兴昨日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已于8月18日正式启用。

  据介绍,通过手机移动端“交管12123”APP平台,市民可在线处理15项交管业务,还可查询机动车、驾驶证状态,变更联系方式等。

  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有哪些要注意的?

  首先,驾驶人对自己的扣分要记清。张济兴提示,目前可以多渠道处理交通违法。但因为公安内网与外网的数据交换存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差,导致平台不能第一时间显示违法记分累计,因此手机上处理罚单时,要先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扣分,“累计不能超过(含)12分”。目前手机平台还特别设置了“确认提示”功能,提醒市民确定在平台处理后未满12分,以免要回炉参加满分学习、考试。此外,点击“12123”的“我的个人中心”,也可查询到自己总的违法分数,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系统适用于已在电脑PC端注册的个人用户(即“122平台”)和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新注册的个人用户。注册时,最好用全国唯一性的驾驶证信息来登记。

  第三,目前系统暂时只支持本省手机号码。如果登记的电话与买车时或申领驾驶证时登记的不一致,需到各区大队变更后再注册。

  第四,交通违法处理主要针对非营运的私家车,每单限定200元(含)以下、12分(不含)以内;客货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必须线下处理后再通过手机或电脑网上缴款。

  据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后台还将开发其他功能。年底前,全省驾考缴费、牌证工本费缴费功能将开启,且考试费用将实现分段缴纳,市民不用再到车管所排队缴款。

  平台还将引入满分学习功能和事故快处快赔功能。“驾驶人可以通过手机APP上课,并通过视频监控和头像对比等方式进行监督。”张济兴还介绍,今后对于双方无异议的交通事故处理,也可直接通过手机上传相应照片,后台审核后递交相关保险公司赔付,程序将更加便民。

  此外,明年,交警总队还将开通12123电话语音服务,群众只要拨打“12123”热线电话,即可查询、申请、办理相关交管业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