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岁男孩因只考30多分离家出走 风餐露宿20多日

2016-07-26 08:47:10  来源:福州晚报
  

12岁男孩因只考30多分离家出走 风餐露宿20多日

  男孩被父亲领回。

  福州晚报7月26日讯(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公宣 文/摄)因为各科成绩只有30多分,6月29日,12岁男孩小喾拿到成绩单,立即离家出走。他风餐露宿20多日从温州流浪到福州。前日上午,小喾到鼓楼区澳门路一家超市偷鸭翅,被店员抓住,扭送到安泰派出所。民警打了十几个电话,从他的贵州老家辗转联系上在温州打工的父亲。昨日凌晨,他父亲包车赶到派出所,抱着儿子激动落泪。

  原来,小喾的父亲在温州打工,小喾跟随父亲生活,在当地上小学。由于父亲工作很忙,平时对他缺少管教,他的学习成绩很差。六年级毕业考试,小喾各科成绩只有30多分。6月29日他拿到成绩单,担心被父亲责骂,离家出走。他漫无目的地一路流浪,当身上仅有的一些零花钱花完后,他沿街乞讨,露宿墙角、桥下,一路流浪到福州,饿得不行,于是到超市偷零食,结果被店员抓住。

  小喾失踪后,他父亲焦急不已,无心工作四处找他。他接到民警的电话时,还以为是诈骗电话,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和儿子通话,他才确定此事,连夜包车从温州赶到福州。在派出所里看到儿子安然无恙,他抱着儿子激动落泪,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随后,民警买了矿泉水和面包,送父子两人返程,并叮嘱这名父亲,平时多和孩子进行感情交流,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不能一味地棍棒教育,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