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启用

2020-12-09 09:08:39  来源:连江微文明
  

  8日上午,连江县举行纪念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暨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揭牌仪式。

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启用

  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位于敖江路建发金凤新苑B1幢1号店面,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是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护体验、人道宣传传播及人道服务窗口为一体的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的活动阵地。据悉,红十字博爱驿站安排有值班人员并对公众开放,对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咨询了解。

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启用

  至此,连江县已组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8个,团体会员26个,成人会员971人;志愿服务队6支,志愿者200多人。

  据悉,连江县曙光救援队于2016年3月成立,2020 年9月经连江县民政局正式注册并登记,是连江县目前专业的民间救援队伍之一,现有队员50多人,其部分装备保障由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提供,目前拥有各种救援车辆、船艇、3D 水下探头、水下声呐、雷达、破拆装备等救援设备。

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启用

  ▲连江县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志愿者宣誓

连江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启用

  近年来,连江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于2015年建立县级红十字大病救助基金,每年安排200余万元财政资金作为配套,并坚持将其列为连江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连江县已连续六年开展人道救助工作,救助金额达1005.3万元。今年疫情以来,连江县红十字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服务保障,共接收、发放社会各界捐赠物资资金总价值达700多万元。2016年连江县红十字会被评为“福建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