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敖江首座观景步行桥主体完工 明年春节前投用

2020-12-09 08:4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蓝秀楠 林双伟
  

连江敖江首座观景步行桥主体完工 明年春节前投用

  正在施工的连江敖江首座观景步行桥——含光生态公园人行桥。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 记者 林双伟/摄)记者8日获悉,连江敖江首座观景步行桥——含光生态公园人行桥主体完工,形成“一寺一塔一江一桥一湿地”的独特景观。人行桥有望明年春节前投用。

  8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含光生态公园人行桥飞架南北两岸,工人正在进行廊桥部分立柱、横梁吊装等工作。

  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人行桥全长316米,廊桥部分长186米、高11.83米,采用纯木结构,青瓦铺顶,由176根立柱与172根横梁搭建而成,设有3个阁楼,中间阁楼为两层设计。目前,人行桥正在进行廊桥青瓦铺设及栏杆的安装,整个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建成投用。

  记者还了解到,人行桥建成后,将给当地群众带来三大福利。

  福利一:缩短出行时间。人行桥建成后,行人从敖江北岸前往南岸的含光生态公园与县体育公园,无需绕行,时间将从原先的30分钟缩短至5分钟。

  福利二:感受廊桥文化,待人行桥的廊桥阁楼建成后,市民能举目远眺,将敖江两岸风光尽收眼底。

  福利三:打造滨水景观带。人行桥完善含光生态公园周边的慢行系统,串起南岸的县体育公园、香江公园,以及北岸的江滨公园、西滨公园、敖江休闲步道等,形成“一江、两岸、多园”的敖江滨水景观带。

  此外,人行桥与含光生态公园内的含光塔、含光寺、湿地公园等,组成“一寺一塔一江一桥一湿地”的独特景观,为游客提供“含光桥上望江流、湿地公园观鸟飞”的美妙体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