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宣讲团向在闽台胞台企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9 11:38:57  来源:东南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在榕台资企业调研,并面向广大台胞台青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玲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建议》是一个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建议》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注入强大动力、带来重大机遇”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引起了热烈反响。报告会后,王玲与十几名台商台青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听完报告会,我们台商深受鼓舞,倍加振奋,大家在福建投资创业的信心更足了!”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说,接下来,自己将立足台协会本职工作,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帮助广大台商朋友挖掘新商机,积极融入福建“第一家园”建设,融合发展、共创未来。

  报告会前,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台湾银行福州分行、台湾华南银行福州分行,了解台资企业“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目标,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等内容,向企业干部员工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台企。(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刘深魁)

省委宣讲团向在闽台胞台企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