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闽台胞台企踊跃捐款捐物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09:39:48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梦婕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 1月29日晚,省台港澳办发出《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希望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几天来,在闽台胞台企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市台协会取消春节晚宴,并把取消后的预算金额30万元捐赠给福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持防疫工作。台企福华纺织向福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连江台企台胞共捐赠医疗手套15万双、口罩4万个。福建工程学院校长助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正祥,福州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彦彬,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台籍医生陈柏叡等台胞也纷纷以个人名义捐款。

  1月28日,天福集团通过武汉分公司向武汉台商协会捐款60万元,捐赠款项将用于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药品、医药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的采购,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厦门台企建霖集团和东亚机械有限公司分别捐款30万元和100万元。厦门蓝星企业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生产专业口罩的台资企业,得知医用口罩紧缺,公司1月27日就组织员工全面复工生产。长期在厦门生活的台胞陈清隆也积极为街道工作人员赠送医用口罩。

  此外,台北永定同乡会捐赠8000个医用口罩。台湾主持人李健光多方筹措的防护服100件已寄给福建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