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全国价格鉴证评估论坛福州举行

2020-10-22 08:43:57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1日电 (叶秋云)全国价格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榕城,10月20日,第一届全国价格鉴证评估论坛暨推进新时代价格鉴证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举行。

首届全国价格鉴证评估论坛福州举行

  第一届全国价格鉴证评估论坛福州举行。

  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吕明良表示,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价格评估鉴证行业已经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涉案财产价格鉴证评估、各类资产价格评估、价格咨询服务三大主体业务,成为了我国评估领域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专业类别。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推进新时局、新变化,价格鉴证评估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

  中国“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获得者、中国价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涛发表《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价格鉴证评估行业面临的形势、问题和任务》论述;原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杨向群以《我国估价行业历史沿革与发展》为题,详细分析了当前估价行业管理存在的问题。

  王海涛表示,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价格鉴证评估行业必须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沿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坚持服务司法、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调解认定处处长初绽在致辞中表示,截止到2016年,经国家发改委和省级发改部门行政许可认定的各类价格评估机构已经达到3000多家,价格评估行业在规范中不断发展,逐渐形成了评估市场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新时期,价格评估行业面临很多需要研究的新问题,希望价格评估机构能够及时关注市场的变化,适应中央的要求,适应改革的要求,找准定位,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面临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全国各地价格协会组织与政府部门脱钩形势下,价格研究工作面临如何与之相适应的紧迫新使命。价格鉴证工作要紧紧围绕推进新时局新变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就价格鉴证评估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与会专家客观分析了价格评估工作的现状,明确价格评估工作对全国、福建经济发展起到的作用,就加快规章制度建设、防范风险、涉案涉纪涉税案件中评估工作的开展、对评估工作的监督管理、价格评估工作未来发展新方向以及结合本次疫情,研究在突发事件中价格评估工作如何助力市场价格稳定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探析,提出见解。

  近年来,福建省价格协会紧紧围绕深化价格机制改革主题,深入开展价格理论研究和实践,协助政府加快价格市场化改革,健全价格监管体系,使价格灵活反映市场供求、价格机制真正引导资源配置、价格行为规范有序得到中国价格协会的充分肯定。

  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在致辞中表示,价格相关评估机构要发挥第三方价格鉴证评估公平公正公开的积极作用,为政府、为社会、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公检法涉纪涉案价格认定中、在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评审中、在公共事业收费政策评估中、在稳定市场价格工作中、在促进行业价格自律中、在价格纠纷矛盾调解等等的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价格协会、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福建省价格协会和中国价格协会评估分会承办,福建省价格认定、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人员200多人现场参会,全国价格领域从业人员近万人次在线上实时参会。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