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智慧社会发展与展望论坛举办

2020-10-13 07:3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辉 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社会发展与展望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出席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以“激发数据要素红利,提升数字治理能力”为主题,围绕智慧社会建设重点工作领域,研判新方向、拓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着力搭建具备持续品牌影响力的前瞻性开放式平台。与会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围绕“智慧城市实践路径分析”“智慧社会的形态与数据治理”等议题,分享交流理论方向和实践经验,为加快推进智慧社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发起成立“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业技术组”,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全球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趋势研判(2020年)》。报告全面梳理全球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基本趋势,围绕推进我国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提出加强数据治理、打造数字政府、构建数字身份、挖掘应用场景、完善法律标准等五大发展方向,为我国实现政府决策科学智慧化、社会治理精准有效化、公共服务便捷高效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