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惊艳闽侯上空!

2020-09-23 16:45:3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闽侯县科协和省航空学会主办的全国科普日青少年航空知识专场活动在闽侯县竹岐直升机场举行,各种智能化无人机在这里轮番登场,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本次科普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突出“创新创造”方面的展示。活动开场,工作人员通过智能化程序,让无人机平稳起飞,写着活动主题的条幅轻灵展开,现场掌声一片。

超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惊艳闽侯上空!

▲(无人机展示活动主题条幅)

  来自福州三中的无人机团队展示了无人机编队表演,只见数十架无人机根据事先设置好的程序,在空中表演各种动作、组合成各式各样的造型,让现场的科普爱好者叹为观止。

超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惊艳闽侯上空!

▲(小型火箭起飞表演)

  随后,无人机还表演了钟摆飞行、同心圆机动飞行及俯仰飞行等高难度空中表演动作,让人们深深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

超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惊艳闽侯上空!

▲(全智能化操作的无人机)

  “今天的活动,除了一些常规的航空科普外,我们还突出了智能化无人机这个主题。现在无人机很普及,我们鼓励青少年通过各种编程程序对无人机的飞行轨迹、航道等进行设计,让无人机通过操控做出各种飞行动作。”闽侯县科技辅导员徐裕端介绍。

超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惊艳闽侯上空!

▲(徐裕端指导青少年制作航空模型)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为闽侯创新发展培养后备人才。据了解,无人机飞行表演是一种机器人编程的衍生,目前闽侯县的许多学校都在开设类似的课程。

  会场里还展示了形式多样的航空航天模型、智能化设备等,并通过航空知识问答、播种梦想、飞行梦想家等体验展位,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航空知识,营造航空科技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超酷炫!无人机花式表演,惊艳闽侯上空!

▲(穿上机长制服,体验一次小小飞行员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模的航空科普活动,通过这些有趣的互动,我学到了许多航天知识。”活动中,闽侯县实验中学学生小林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