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获国家发改委肯定

2020-09-23 10:39:30  来源:遇见闽侯
  

  22日,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到闽侯县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三福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县城“白改黑”排水管网建设项目、数字城市项目及数字城市及两违APP平台、榕洲路滨江停车场、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医院新病房大楼、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万家广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闽侯县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闽侯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获国家发改委肯定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数字城市项目及“两违”APP平台调研•陈辉/摄)

闽侯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获国家发改委肯定

▲(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现场•陈辉/摄)

  调研中,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对闽侯县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紧盯国家投资导向,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把保障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重中之重,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充分调动业主及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将老旧小区改造成房屋质量优良、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小区;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规划,合理利用土地空间,科学谋划布设教育、市政、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同时大力发展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闽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仁佑代表闽侯县委、县政府对国家发改委对闽侯的指导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吸纳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闽侯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