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干、服务、提速,马尾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0-06-11 10:47:50  来源:马尾的事儿
  

  督查+服务 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经济要发展,离不开产业重点项目的支撑,为推动项目落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马尾区转变效能督导方式——从暗访到明察,从问责到服务,马尾区效能督查工作秉持推动工作发展的大前提,不仅发现问题,更注重帮助解决问题。

  今年年初刚户的福来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直升机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的公司,产品包括消防灭火弹无人机、测绘固定翼无人机、海事无人直升机等,发展极具潜力。该公司在落地阶段就受到多重“礼遇”,马尾区干部主动靠前服务,甘当企业“店小二”,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从落地到入场装修,政府部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高新园区工作人员更是我们的‘常客’,经常到现场询问我们是否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福建福来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祁正岩对马尾区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赞赏有加。

  为全力推动项目开工,马尾区建立定期专题会议机制,同时建立“晾晒”机制,每月对各单位的项目开工数、产业项目数及战兴项目数进行综合考评,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马尾区发改局副局长连政介绍:“今年以来,马尾区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好服务引来好项目,继一季度马尾‘云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226.34亿元后,马尾二季度已落地15个项目总投资228.67亿元。”

实干、服务、提速,马尾按下发展“快进键”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是马尾的优良传统,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好马尾区企业,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别深入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逐个企业、逐个项目全面摸排困难问题,实施精准帮扶,真正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