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块“金字招牌”,马尾越擦越亮

2020-05-28 10:17:39  来源:马尾的事儿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5月26日,福州市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投入试运行,这座智能化便民服务站,从立项筹建到落地运营,仅仅用时两个月。“公司研发的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作为多元化的充电服务站,急需一批示范点,而项目落地的最大的难题就是选址。”时代星云相关负责人说道。“接收到我们的需求反馈后,马尾区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为我们协调,不到一周,示范点的问题便解决了,这为我们下一阶段的产品推广打下基础。

这块“金字招牌”,马尾越擦越亮

  近年来,马尾把营商环境做成“金字招牌”,创新举措,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今年,马尾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服务不打烊,专门为企业项目全程开辟了“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企业“难点”、打通了项目“堵点”、补上了发展“断点”。

  完善审批体系 全程无偿代办服务

  日前,企业经办人员余红霞想在马尾设立一家水产企业,在得知设立公司手续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向位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提交材料,工作人员办理完成后,还能通过快递免费寄送过来,这意味着她一趟不用跑,她就可以完成前期手续,这让她十分高兴。据悉,将办好的申请材料免费寄送至申请人,是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目前已有1288项事项可实现该项服务。

  “从网上申请预审到办好事项,还免费寄送过来,省了路程,提升了效率,实现了‘零见面’、一趟不用跑。”余红霞说道。

这块“金字招牌”,马尾越擦越亮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前期,企业办事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中心推出六项举措服务重点项目和涉疫事项,包括提供审批代办服务等。“由项目代办员‘一对一’跟踪重大项目审批情况,实时掌握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建立项目审批‘一项一档’审批时间表。依托‘一企一议’协调机制,及时予以研究解决。”

  畅快办事体验是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马尾从破解影响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入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全省首创“刻章零延时”服务;引进建行、工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支专业代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注册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实施建设工程并联审批,提升改造投资建设审批流程等举措,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目前,马尾区已有98.49%的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趟”标准,72%的事项实现了“一趟不用跑”事项标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