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船政官街入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2020-05-27 11:35:54  来源:马尾的事儿
  

  日前,记者从开发区房地产公司获悉,船政官街入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工并对外开放接待游客。

马尾船政官街入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马尾船政官街入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5月2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提升后的船政官街入口公园周边路面宽阔平坦,沿江更是设置了全新的休闲木栈道,从而让船政官街北入口焕然一新,增添了船政文化魅力。

马尾船政官街入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据了解,船政官街位于船政文化城北段,由马尾前街与联安支路两条传统老街巷组成,总长度约400米。是船政商贸的主要展示地,也是船政文化城北门所在地。同时,官街片区处于马尾历史文化风貌区核心区范围,位于整个船政文化城的北端,是游览船政文化城的起始点,被定位为船政文化城的主题商业体验区。

马尾船政官街入口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船政官街入口公园的总占地面积为3264平方米,我们在设计上采用简洁手法,在地面上雕刻了船政全景地形图,同时在公园入口设置福柱与大石刻“船政官街”相呼应,从入口前行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达潮江楼和马尾旧镇渡口。”开发区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加美观,公园还特地增加了约1200平方米的景观绿化,里面种植了秋枫、蓝花楹、美丽异木棉等开花乔木。沿江设休闲木栈道,居民不仅可以进行休闲健步,还可以欣赏马尾老渡口的美景。”

  “船政官街入口公园开放后,我们平日里多了一个好去处,我们以后可以经常过来看看江边美景了。”正在散步的附近居民老王告诉记者。

  据了解,船政官街是在民国十九年(1930年)马尾镇失火后于1931年开始重建,1932年完工,当时随着水运的繁荣,商贸发达被誉为福州的“小上海”;解放后,随着城市化建设的进程,马尾旧镇的老建筑逐渐消失,目前仅船政官道至码头两侧的一些老建筑依然保存。这些老建筑多以砖混结构为主,整体风貌为青砖为主的欧式风格,既有典型的民国时代印记,但年久失修,部分已成为危房。此次船政官街改造提升工程,结合了船政文化城建设,针对不同区位以及建筑现状采取不同的整治措施,进行保护与改造工作,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当年的风貌。

  (记者 何鋆棽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