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秒钟!福州民警闪电扑救一女子

2020-05-11 20:27:24  来源:福州公安微信
  

  不顾危险,飞身扑救轻生群众;眼疾手快,2次救下轻生女子;10小时,跋涉30公里救助迷途受伤驴友……

  他们与时间赛跑,数次挽救群众生命,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他们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就是110民警!

3秒钟!福州民警闪电扑救一女子

  4月26日15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有女子坐在某住宅楼楼顶上意图轻生。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新港派出所出警。

  新港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110车巡民警、社区民警到场救援。社区民警林传铭到场后,耐心与该女子沟通,安抚其情绪。车巡民警翁训华及时撤离现场障碍物,疏散围观群众,做好救援准备。

  经过民警一番开导,女子情绪不再那么激动,车巡民警陈飞簧眼疾手快,趁其注意力分散时,找准时机冲上前将其抱住救下。

  经了解,该女子熊某因离婚后独自抚养一女一子,且已为身患脑瘫的儿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不堪生活重负的她产生了轻生念头。

  考虑到其生活困难,新港派出所领导与执勤民警当即捐款2000余元予以资助,并积极联系其家属、民政、社区、福建电视台“帮帮团”等单位和媒体,竭尽所能为其提供帮助。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协调康复中心收治其脑瘫患儿,并为熊某找到了清洁工的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