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国家确诊逾10万例!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现集中传染

2020-05-01 14:24:55  来源:央视财经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090445例,死亡217769例,中国以外超过300万例。

又一国家确诊逾10万例!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现集中传染

又一国家确诊逾10万例!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现集中传染

  各地疫情最新情况

  美国确诊病例超106万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4月30日17时32分,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66863例,死亡61881例。

  美国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出现集中传染

  美国密苏里州卫生部门负责人4月30日证实,该州圣约瑟市一家猪肉加工厂超过120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卫生部门将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排查。

  同一天,伊利诺伊州乔斯林市一家泰森公司的肉类包装厂也报告出现疫情,至少有92例确诊病例和2例死亡病例与该工厂有关。

  此外,泰森公司宣布,将暂时关闭其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家牛肉加工厂,以进行深度清洁工作。这是美国最大的牛肉加工厂之一,每天生产的牛肉足以供应180万人所需。

又一国家确诊逾10万例!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现集中传染

  肉类加工厂频频出现疫情已经影响到了食品供应链。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行政命令,援引《国防生产法》,要求维持肉制品加工企业的运转,确保肉类供应。

  英国累计确诊171253例

  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9时,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71253例。

  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疫情高峰已过 考虑放松管控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他复工后主持的第一次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上,首先对团队在自己缺席期间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英国民众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和牺牲表示感谢。


  对于何时松绑封锁禁令这一焦点问题,他明确表示不会拿前几周取得的成绩做赌注,而贸然解除封锁禁令。

  他表示目前英国已经度过了疫情高峰,

  下周政府将出台一系列包括如何复苏经济、学校是否复课等政策。

  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205463例

  疫情好转不再召开发布会

  截至4月30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05463例,累计死亡27967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在疫情通报会上宣布,4月30日是民事保护部门最后一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他表示,数据显示意大利疫情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因此决定不再召开发布会。但疫情统计数字将一如既往地每日更新公布。

又一国家确诊逾10万例!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现集中传染

  意大利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监测标准

  当地时间4月30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签署法令,确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监测标准。

  法令规定了疫情风险监测的各项指标,包括监控能力、诊断能力和对密切接触者的调查和管理能力,以及病毒传播的稳定性和卫生医疗服务的承受力。每项指标都设定阈值和警戒值,经过算法评估后即能得出疫情风险等级。

又一国家确诊逾10万例!又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现集中传染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 | 来源:意大利卫生部官网

  卫生部表示,只有在全国范围对疫情风险实施密切监控,才能确保5月4日起各项重启工作的稳步推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