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2020-02-15 17:33:07  来源:福建气象微信
  

  寒潮来袭,降温在即,雨水也在怒刷存在感,但雨不会一直下,天也一定会晴。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今天降水继续,明天降水渐歇

  14日福建省普遍下了中到大雨,其中龙岩西部的部分下了暴雨,以武平站24小时雨量为69毫米达最大。今天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龙岩、三明、福州三市的部分、南平市南部、宁德市东部有暴雨,泉州和莆田两市及南平市西北部的局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明天起福建省降水逐渐减弱。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提醒

  降水同时部分县市还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短时大风,请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降水、低温对交通不利影响

  今天福建省各高速、国道、省道的大部分路段仍有中到大雨,其中龙岩、三明、福州的部分、南平南部、宁德东部的部分路段有暴雨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福建省路面温度较低,特别宁上高速、京台高速、浦建高速、古政高速、福银高速、泉南高速、长深高速、厦蓉高速的南平、三明路段的路面交通气象风险预警达二级,请注意防范道路湿滑、暗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明起福建省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保暖

  今天福建省白天最高气温仍在15-24℃左右,但是明天开始,福建省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最高气温西北部降至8℃,其余大多在11-14℃。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17日早晨最低气温西北部将在0℃边缘,局部山区达零下3度,其余大多在4-8℃,此次低温过程将持续到19日。

明起福建气温将经历断崖式下跌,雨水渐歇

  温馨提醒

  近期气温变化较大,请公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做好防寒保暖,特别要防范强降温引发的感冒,尽量减少外出。同时需要关注霜或霜冻对农作物的影响。

  受冷空气影响,今夜后期福建省沿海及台湾海峡风力加大,省气象台发布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今天夜间,东北风,全省沿海和台湾海峡3-4级阵风5级转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未来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龙岩、三明、福州三市的部分、南平市南部、宁德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泉州和莆田两市及南平市西北部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16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阴到多云,局部小雨;其余地区阴有小雨。

  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