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2020-02-15 10:23:51  来源:福建卫生报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援助湖北抗击疫情,他们和爱人分离两地,相隔千里。在疫情之下隔空,但不隔爱没有鲜花、没有拥抱,爱的力量依然闪闪发光。我们看到了最温暖的“狗粮”瞬间,戳视频接收一波爱的声音!

  今年情人节,没办法变碗卤面送到武汉给她了

  “我们是2016年认识的,每年情人节或者她的生日,我都会请她吃一碗莆田卤面。她是莆田人,不爱山珍海味,就喜欢家乡的卤面。有时候碰到情人节,我做手术迟下班,没办法陪她吃晚饭,我也会打包一份莆田卤面给她带回去做夜宵。可惜,今年没办法变碗卤面送到武汉给她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朱希田感叹。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2月13日,朱希田的妻子连双庆(福建省立医院院感科医师)出征湖北。由于时间紧迫,夫妻俩很多悄悄话都来不及说,朱希田只是默默地找出一包收藏许久救急用的医用口罩塞给妻子。

  “我们都是医护人员,知道这是她的责任,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但作为丈夫,我肯定是会为她担忧的,我只能希望她平平安安早日完成任务回家。”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情人节,他想对妻子说:“家里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我们的果果,做好家务,等你回来,我再请你一起去吃碗你最爱的卤面。”

  丈夫出征,结婚30多年,她第一次说出:我爱你!

  昨天,省立医院重症三科主任于荣国,这位在“生死线”上长情坚守30多年、快60岁的老重症人跟医疗队出征武汉。

  第一次报名支援没有被选上,于荣国很失落。在第一批医疗队伍离开福州的那天晚上,于荣国回来后就和同在省立医院工作的妻子、麻醉二科主任齐娟说了一句话“他们出发了”,之后一个人许久地坐着,一声不吭。

  前些天,听说医院又有报名出征的需求,他激动地对齐娟说:“这次得去一百多人,还特别提到需要重症科的医生,我一定能上。”

  这一次,还真被于荣国说中了。得知消息的那一刻,齐娟心里“咯噔”一下。丈夫对工作非常严谨,在生活中很粗线条,但同时也对家人付出了全部的爱。“这些年,我身体不太好,为了让我多休息,这个从来没有做过家务的山东汉子竟粗手粗脚地干起了家务。好几次,他的手被油、锅烫出了水疱。现在他也已经会做很多好吃的菜。”齐娟心疼地说,“我从心底里敬重他、热爱他,他是我的骄傲。”

  出征仪式的现场,望着搭着丈夫渐行渐远的大巴,齐娟的泪水还是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不断地涌出。结婚30多年,她第一次通过微信深情表白:“作为医疗队员的家人,除了心疼,更多的是为你骄傲和自豪!我爱你——于荣国!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老公,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以后我们的宝宝也要学医

  厦门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刘启琳医生:

  今天(2月13日)是我到达武汉的第4天,整整8个小时,汗水浸透衣背,我瘫坐在医生办公室的椅子上。当我准备小憩时,才想到,明天又是情人节啦,也是妻子的生日......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我的妻子是一名钢琴教师,结婚三年才想到该是要宝宝的时机,可此时偏偏又遇到了疫情。自我到武汉后,我的妻子都会在我下班的时候守在手机面前等候我的消息。

  “老公今天上班怎么样,辛苦么?要注意消毒防护,保护好自己。”

  “我知道,会加倍小心,你在家尽量不要出去!自己坚强一点,多保护自己!”平时妻子都是比较小女生的性格,很依赖我,但是此时,我不得不让她自己学着坚强。

  “明天是什么日子记得么?”

  我猛然回复到:“记得,明天你生日,还是情人节,今年就不能陪你了,等我平安归来,再好好给你补一个。”

  “我什么也不要,我只要你能尽快平安回来。”

  “谢谢老婆对我的支持,我是一个党员,为了国家,我应该要挺身而出。”

  说到这里,妻子已经泣不成声了。随后,她强抑制着悲伤说道:“老公,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以后我们的宝宝也要学医......”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出征前,刘启琳不舍地为妻子擦干泪

  这次换我支持你

  2015年,省立医院重症四科的方闻副主任医师去非洲援外,两年时间,作为妻子的省立医院泌尿外科主管护师许碧芳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这一次,当许碧芳报名要出征武汉时,方闻二话没说,同意了许碧芳的想法。“之前我去非洲援外两年,我爱人很支持我,现在轮到我支持她了。”方闻说。

  虽然嘴上同意,方闻心里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爱人。他连夜给她准备了行李,还特地塞进多种常备药。离别现场,方闻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搂着妻子的肩膀,轻轻吻别了妻子。妻子别过头的一瞬间,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痕。

  方闻说:“往年的情人节我们可以在一起,今年为了天下之情我们暂时分别,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短暂的离别,也是为了日后更好地在一起。”

  一起平安归来,我们再把酒言欢!

  “今年都和科室的兄弟们约好了,我出征后,情人节他们代我给她送一个小惊喜的,可惜这难得的浪漫却送不出去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师陈志兴笑着说。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2月10号,陈志兴得到通知第二天要出征湖北宜昌,给他准备行囊时,妻子周冬冬(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胃外科护士)忍不住哭了一晚上。可谁也没想到,还没隔几天,妻子也毅然踏上了支援湖北的征程。

  陈志兴离开的时候,不好酒的周冬冬给他发了个短信说:“等你回来,我好好陪你喝一场酒!”现在,陈志兴只想和妻子说:“平安归来,我们再把酒言欢!”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左1是陈志兴的妻子周冬冬

  相信我们的6周年10周年20周年都可以好好相聚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周月珠主治医师:

  今天(2月13日)第一批进入宜昌三院,从医院回来,洗澡、吃饭、洗衣服就已经将近四点,深刻体会到湖北的医务人员前期真的太辛苦了。希望疫情能以最快的速度离去,这样病人和医务人员都能早点与家人相聚。

  今天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5.02.13-2020.02.13,我们结婚五周年纪念日,虽然刘先生不懂浪漫,但在过来前两天就给我准备了礼物(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我要来湖北),知道我喜欢花花草草,礼物是永生花。

  相信我们的六周年、十周年、二十周年都可以好好相聚、庆祝。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刚领证就相约去抗疫,隔墙也不能相见

  郭孝坤和张思思都是复旦中山厦门医院 ICU护士,今年1月刚领证,原本打算6月份办婚礼。但此次两人相约,一起赴武汉驰援,虽然同在抗疫一线,住在同一个地方,但却不能相见(每人单间隔离不许串门),只能通过微信视频方式相互鼓励。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护士张思思:到了武汉,眼见的和第一次的上班经历下来,比我想象的困难的很多 。每当休息的时候我脑海里面都挥之不去的害怕,我和孝坤视频倾述(每人单间隔离不许串门)他很勇敢也一直鼓励我,睡不着就打电话给他,会一直陪我到没有声音才挂电话.....渐渐地好像没有我想的那么困难了。

  我想对孝坤说:“亲爱的,在工作上生活上我对你有很多的抱怨……但是我很爱你很爱很爱你,我需要你在我身边给我勇气,只要能看见你,我就安心,我就能有力量,谢谢你包容我的脾气!”我们俩一定要平安回去,我们要继续规划我们的婚礼呢!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护士郭孝坤:亲爱的老婆,来武汉好多天了,看到你脸上的压痕很心疼。这是结婚后第一个情人节,你有想要的礼物吗?现在可能没法准备,等这次疫情回去,我给你补上。我最想跟你说的是,希望我们抗“疫”早日胜利,平安凯旋回家,我们一定要好好办一场婚礼,能够带你去更多想去的地方,能够好好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谢你一直支持我,陪伴在我身边,情人节快乐!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我坚定地站在你身后,纵使心中有万般不舍

  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宋施委的爱人柯超鸣:

  当你申请前往武汉时,我深知你个性,谁也无法阻改变你的决定。作为你的另一半,我绝对支持,坚定地站在你身后,纵使心中有万般不舍。只希望你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治他人!等一切过去,我们补过一个情人节。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13日出征现场,宋施委和柯超鸣

  你安好,我们就安好

  “看得出是我吗?”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套着鞋套,三明市大田县总医院内科主管护师林笑容发了张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照片,在微信上问丈夫。

  “放大后看出来了,仔细看眼神,还是有认出来,哈”丈夫苏进奉回道。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2月4日林笑容成为福建支援湖北抗疫专科护理队的一员。从那天起,苏进奉更关注疫情的发展了,每天都看增加了多少患者,哪里又派医护人员去湖北支援了,等等。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2月4日上午,得知妻子要支援武汉,内心的担忧自不必说,但这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我能做的只是一遍遍提醒她注意防护。”“看(照片中)她们瘫坐在车上睡着的情景,令人心酸不已。妻说穿着防护服长达六小时,呼吸不畅是最难受的。”……苏进奉写下的文章《那天,妻成了逆风者》,字里行间是真切而朴实的爱,以及他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家属的骄傲。

  对于情人节,妻子在前线,苏进奉想对她说:“家人我会照顾好,你在前方要保护好自己,记住‘你安好,我们就安好’,在家等你凯旋。”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相恋10余年,第一次在这个日子相隔千里

  宁德市中医院心肺科护士詹述琴:

  不知不觉到武汉二十天了,却只去了四个地方:机场、驻地、武汉中心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每天坐着公交车上下班,“两点一线”感受着空荡与寂静、经历着汗水与忙碌。

  今天还是个甜蜜的日子,结婚八周年了。与他相恋十余年,第一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分离,并相隔千里。一路走来,谢谢你包容我的一切,谢谢你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成为我坚强的后盾,借着文字,说出不曾说出口的话:我爱你,永远永远!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在春暖花开时,等你回家

  厦门市海沧医院泌尿外科、疼痛科护士长陈小梅老公郑志伟写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

  你说你写了请战书,我说你怎么这么傻

  你说你是党员,是护士长,我说党员、护士长不止你一个

  你说他们都写了,我说那你可以不写

  你说你要上前线了,我说那你去吧

  在接到通知的那一晚上,你没有任何犹豫,默默的收拾行李。你应该看到了我的担忧与不舍

  送你上前线,在拥抱你的一刹那,你说,回去吧,别在这丢人了

  于是你走了,我回家了

  你说你到了,我说一切小心,保护好自己

  你说家里就交给我了,我说放心一切有我呢

  你说工作很忙,我说坚持住你能行

  你说你要进病房了,我说情人节快乐

  亲爱的,一切小心,保护好自己。在春暖花开时,等你回家。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还有他们也发来了最真挚的告白!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福建医护最动情告白,说的人笑了,听的人哭了

  为大爱,舍小爱。但我们知道爱的力量一直都在,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行。你们平安回家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再把酒言欢!

  记者:林颖、陈坤、邓剑云、廖小勇、张帅、刘伟芳、游章友、郑彩琳 视频:徐盈菲 制图:思意 通讯员:林世丹、林宇波(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立医院宣传报道组,洪于蕙 樊文岑(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蒋丽蓉(大田县总医院),缪苑华(宁德市中医院),陈文璇(福州市第一医院),邱丽莎(厦门市第五医院 ),夏华珍(厦门市海沧医院 ),许贤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