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回榕后肆意串门,这个人害得十多人被隔离!

2020-01-29 18:47:05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福州人民也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使出了18般武艺。详情戳下图▼

武汉回榕后肆意串门,这个人害得十多人被隔离!

  但与此同时,仍有部分武汉返乡人员心存侥幸,擅自出行!

  武汉返乡肆意串门 致十多位亲朋好友被隔离

  连江人黄某在湖北武汉经商,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22日乘机返回连江,23日返回乡下老家。

  在23日连江县发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后,黄某仍肆意外出聚会串门,多次与亲朋好友、街坊邻里聚会。

  25日,黄某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

  26日下午,由其父黄某某骑电动车直接送到县医院门诊治疗。之后,被确诊为连江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极度后悔!

  黄某在诊疗期间,对医务人员多次表示后悔,回到连江后没有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导致十多名亲朋好友、街坊邻里在春节期间需要隔离,也让他们生命健康受到了威胁。

  黄某亲戚在隔离期间表示,后悔没有按照《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内容尽到监督责任。同时过于忽视县委县政府提醒的注意事项,随意与他人聚会、串门,导致自己及家人需要隔离。

  监管不力 连江一干部被免职

  1月17日,武汉返乡人员谢某某回到连江坑园镇象纬村,1月21日在确定谢某某系武汉返乡人员后,坑园镇将其列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武汉回榕后肆意串门,这个人害得十多人被隔离!

  但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谢某某并未按照要求,于1月24日和26日两次擅自出行。

武汉回榕后肆意串门,这个人害得十多人被隔离!

  在群众举报,得知谢某某未按照居家医学观察要求擅自出行后,1月28日下午,凤城镇工作人员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来到连江禹州剑桥小区,将谢某某送至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对其落实隔离措施。

武汉回榕后肆意串门,这个人害得十多人被隔离!

  针对谢某某无视疫情防控规定,不严格履行自我居家观察措施,随意出门走动的行为,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谢茂峰负有一定责任。在观察期间,谢茂峰没有严格按照上级政府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没有落实对谢某某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仅每天对其简单测量体温。

  谢茂峰身为中共党员,在担任坑园镇象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发现武汉回乡人员不服从居家医学观察规定私自外出活动后,没有及时将情况上报镇主要领导,导致其两次外出,并多次与外人进行接触,威胁社会公共安全,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武汉回榕后肆意串门,这个人害得十多人被隔离!

  2020年1月28日,连江县纪委监委给予谢茂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当天下午,坑园镇召开党委会议,决定免去谢茂峰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连江县纪委监委表示,在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不力,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将予以坚决问责查处。

  乌山君提醒,特殊时期,为了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湖北返乡人员切勿违反居家隔离规定,随意外出。

  同时也请市民们注意,切勿串门、切勿聚会,确保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