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控不力!连江两名村主干被撤!

2020-01-29 18:58:25  来源:连江微新闻微信

  关于对坑园镇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谢茂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的处分通报

  1月17日,武汉回乡人员谢某某回到坑园象纬村,1月21日在确定谢某某系武汉回乡的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后,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谢茂峰没有严格按照上级政府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没有落实对谢某某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仅每天对其简单测量体温。期间,谢某某于1月24日晚擅自与其家人共五人前往敖江镇青塘村,在其岳父家中进行聚餐。1月26日谢某某又擅自驾车前往连江县医院进行体检。1月26日中午,谢茂峰前往谢某某家中准备测量体温时,了解发现其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两次离开居所。此过程中,谢茂峰既未及时劝返,也未主动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导致谢某某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脱管,多次和外人进行接触。直到1月28日下午,坑园镇包村干部在入户访查时发现谢某某脱离管控,才将情况上报。

  谢茂峰身为中共党员,在担任坑园镇象纬村支部书记期间,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在我县进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未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机制,未做到包人负责,在发现武汉回乡人员不服从居家医学观察规定私自外出活动后,没有及时将问题上报,导致其两次外出,并多次与外人进行接触,威胁社会公共安全,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28日连江县纪委监委给予谢茂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成坑园镇党委对其予以组织处理。坑园镇党委于1月28日免去谢茂峰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不力,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将予以坚决问责查处。(来源:县纪委微信公众号《金凤清风》)

  关于对上宫村村委主任林利钗予以停职处理的决定

各党(总)支部、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期间,上官村委主任林利钗擅离职守,未能履职尽责,无故缺席防控部署会议,经研究决定,对林利钗的上官村村委主任职务予以停职处理,并免去其上官村经联社主任职务。

  中共下宫乡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