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县县通航班!福建要建这些机场!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2020-01-17 08:11:13  来源:东南网微信公众号
  

  快看!福建多个机场今年将传来好消息!2030年福建或实现“县县通航班”!

  根据早前2017年出台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中,明确表示到2020年,福建建成二类以上通用机场10个以上,通航运营服务基地初具规模,全省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实现地级城市全覆盖;到203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通用机场体系,全省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实现县县全覆盖。

县县通航班!福建要建这些机场!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从现有媒体报道了解到,目前福建省已有福州长乐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泉州晋江机场、三明沙县机场、武夷山机场、连城冠豸山机场在内的6座机场,还将规划建设多个新机场!平潭机场定位福州都市区二机场!

  最受福州人关注的,莫过于平潭机场。据了解,平潭机场定位为福州都市区二机场、对台机场、通用航空基地,重点发展对台客运直航、通用航空服务、闽台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

县县通航班!福建要建这些机场!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据悉,平潭通勤机场的建设将以通用航空+旅游观光模式,促进通用航空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实现空中游览飞行观光!!

县县通航班!福建要建这些机场!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通勤机场指的是可使用 30 座以下航空器且距本场 800 公里航程内开展定期载客服务的通用机场,其主要功能为提供基本通用航空客、货运输服务,并兼顾政府应急救援及维护社会稳定等通用航空服务功能。

  莆田机场规划建设提上日程!

  日前从莆田市发改委获悉,莆田市2020年将投入400多亿元改造民生基础设施,提升市民居住环境的质量。莆田还将筹建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万吨,跑道长度2600米宽度45米,规划建设12个机位的机坪以及跑道连接的联络滑行道。

县县通航班!福建要建这些机场!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莆田机场定位为我国支线机场,按照可以满足A320和B737系列等飞机起降的要求进行总体规划。

  武夷山新机场力争今年开工!

  此前,根据福建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福建31个交通扶贫项目。其中武夷山机场迁建在列,文件指出,到2020年武夷山机场迁建力争开工。

县县通航班!福建要建这些机场!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据了解,武夷山新机场樵溪场址位于武夷山市兴田镇与建阳区麻沙镇交界处,距武夷山景区直线距离18公里,南林核心区直线距离23公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