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都机场启用出境联检分现场 国际中转旅客可省30分钟

2020-01-15 10: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自1月14日起,旅客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办理国内转国际航班出境手续时,可从联检分现场快速出境,无需再次安检。

  【解说】分现场,顾名思义与北京边检出境执勤现场分开,此分现场专门用于为国内转国际航班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当天下午,北京边检总站与首都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举行T3E出境联检分现场启动仪式,分现场启用后,将大大缓解春节出行高峰期间北京边检T3出境执勤现场旅客通关压力。

  【同期】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三大队大队长 王建涛

  国内转国际的旅客到达以后,可以不必再经过安检,通过我们的自助通关,经联检分现场直接到达国际的候检区域,比原来的国际中转旅客要节省30分钟以上。

  【解说】王建涛表示,每天有5000余名中转旅客和机组人员从分现场通行,启用后,将有效疏解出境现场的场地资源、安检资源不足等问题。

  【解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实际旅客情况,目前仅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设有出境分现场,初期,只有乘坐国航国内转国际航班且办妥国际值机手续的旅客可以使用分现场。

  工作人员介绍,分现场仅设有自助通道,不能使用自助通关的旅客可从分现场前往主现场办理出境手续,尽管仍需要进行安检,但旅客自国内到达至国际出发的中转时间仍能节省半小时以上。

  (刘超 丁欣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