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游乐场突然心脏骤停!爸爸这个动作让她有了生机

2019-12-09 09:44:06  来源:福建日报
  

  孩子玩蹦床有哪些健康隐患?

  因为玩蹦床而受伤的事件,在网上一搜就有很多。除了常见的骨折,还有出现高位截瘫等不可逆结果的。

女孩游乐场突然心脏骤停!爸爸这个动作让她有了生机

  遇到重心稍有偏斜,脊椎稍有失控,就会使脊椎的受力失去平衡,可能导致脊椎骨、关节、韧带等受损。

  注意力很难集中,孩子玩蹦蹦床,容易降低对脏器的自我保护意识;振荡还有可能对尚未发育完善的内部器官造成损伤,尤其对大脑不利。

女孩游乐场突然心脏骤停!爸爸这个动作让她有了生机

  设施不正规,有些不良商家为了利益,所用的蹦床质量安全都没有保证。蹦床的护栏或者铁丝网上存在破损或者松动,孩子易碰到的地方海绵脱落、弹簧的老化,这些问题都会导致孩子身体受伤。

  多人同玩,孩子们年龄体型差距相当大,经常在蹦床中相互碰撞、摔倒,甚至踩踏,儿童受伤几率上升。

  除了蹦床,游乐场不少设施都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家长带小孩游玩时尤其要注意!

  学会心肺复苏,关键时刻能救命

  下面这个视频,福建协和医院心外科团队医生“手把手”教你“人工心肺复苏”。

  这些地方可以学!

  心肺复苏的练习只能在专业模具上,切勿在真人上练习。

  1、福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体验馆(位于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7号晨恩大楼8楼)12月5日正式开馆,每周二~周五都开放参观体验。大家可在馆内的专业模具上练习心肺复苏,并有专业人士指导。

  2、福建省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也定期开放(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5楼)周三下午3点~5点,周六上午9:30~11:30。目前仅接受团体预约,预约电话:林老师 0591-88563506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