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通宵工作晕倒不醒 民警心肺复苏及时救命

2018-07-29 15:50: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林艺静)“救命之恩,永生难忘。”28日上午,一家四口来到了厦门北站派出所,指名要将锦旗送给北站派出所民警饶宇勋。

  5月14日13时许,饶宇勋刚完成站区巡逻,准备吃饭。突然,有人来求助,称北出站口一名女子倒在地板上昏迷不醒,已经没有意识了。饶宇勋立刻飞奔赶往现场。

  在进站口的角落里,一名身材瘦弱的女子倒在地上,面部发紫,手脚已开始有发僵情况。饶宇勋立即跪在地上,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拨打120求助。

  饶宇勋连续做了10多分钟的高强度心肺复苏动作,警服被汗水湿透。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女子是来厦出差的,当天中午准备乘坐动车回家。但此前连续的通宵工作让女子身体透支,晕倒在北出站口。所幸,饶宇勋的及时抢救,为急救人员争取到了时间。

  救助女子后,饶警官并没有向其他人提起。直到获救者送来锦旗,同事们才知道此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