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游乐场突然心脏骤停!爸爸这个动作让她有了生机

2019-12-09 09:44:06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泉州8岁女童欣欣(化名)在城东中骏世界城广场8号门外一室外游乐场玩蹦床,7分钟后,正在空中跳跃的欣欣突然坠落在蹦床上,陷入昏迷。一旁的父亲发现女儿心脏停止跳动,立刻将女儿抱到旁边的空地做心肺复苏。

  很快,欣欣被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期间,欣欣的父亲仍持续在帮女儿做心肺复苏。眼下,欣欣正在该院重症病房内,依靠呼吸机维护生命体征。

  女儿突然心脏骤停 爸爸做心肺复苏抢救

  12月1日下午17时许,父亲刘先生带着欣欣到以前多次玩过的一家室外游乐场玩耍,到了游乐场后,欣欣径直选择玩蹦床。

  当天17时41分,工作人员帮欣欣绑好安全带后,欣欣独自在蹦床上跳跃,现场另3个蹦床也有小朋友在玩耍。

  17时48分,在空中的欣欣突然坠落、耷拉在蹦床上,一旁的刘先生立即上前抱住欣欣到旁边的空地做心肺复苏。当天下午6点多,欣欣被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急诊科抢救。

  抵达医院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为欣欣做气管插管、胸外心脏按压、开放静脉通路、肾上腺素静推等,经处理,欣欣的心律慢慢有所恢复,但意识始终未转清醒。

  “还好孩子的父亲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在为她做心肺复苏,为治疗争取了时间。”当天接诊的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真表示,期间,医护人员还向家属了解欣欣的相关病史,试图从病史中找到心跳骤停的原因。但刘先生否认欣欣有任何基础疾病,也否认近期感冒等不适病史。

  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梁世山表示,目前欣欣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如果能恢复自主呼吸醒过来,就有希望。另外,他也提醒,小孩的脊椎、协调性都没有发育完全,不适宜参与蹦床等危险性较大的游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